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便民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17 14:58
标题: 山西组工 | 广灵县做好“精”字文章激活年轻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文号:
时效:

山西组工 | 广灵县做好“精”字文章激活年轻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发布时间:2024-04-17 14:58 来源:广灵县融媒体中心
| | | |

近年来,广灵县坚持把干部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聚焦精细识别、精心培养、精准选用,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聚焦精细识别,画好年轻干部发展蓝图。立足于广灵县高质量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结合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抽调组织、纪检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8个调研工作小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县8个乡镇、70个县直单位开展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工作,动态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精细识别,精准画像,共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132名。结合年轻干部能力现状,开展年轻干部传帮带培养工作,明确各乡镇、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作为直接培养人,通过思想上带、工作中帮、业务上教,传授经验和方法,帮助年轻干部快速适应岗位、融入大局。常态化开展干部队伍年龄、专业、学历等结构的研判,科学分析县域发展对于农学、管理学、教育学、医学等专业的需求,完善干部队伍补充规划,近三年全县共招录公务员87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3名。

聚焦精心培养,提升年轻干部专业能力。将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依托县委党校、雁北星火等党性教育阵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首课、主课、必修课,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夯实年轻干部理论功底。按照人岗相适、分类施策、个性化培养的原则,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先后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广灵大讲堂等各类培训43次,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群众工作等方面能力。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培养、识别、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主阵地,近年来先后选派85名年轻干部赴攻坚克难一线历练,增长才干,切实提升了年轻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

聚焦精准选用,树立年轻干部责任担当。组织部门与所在单位围绕年轻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等,采取集中座谈及个别访谈等措施,定期了解年轻干部履职动态、工作实绩。注重用好提醒谈话、函询、诫勉等手段,依托微信平台、监督电话、举报信箱等做好全方位监督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引导年轻干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研究制定从优秀年轻干部中选拔领导干部工作方案,对各方面比较成熟的及时提拔使用,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年轻干部奋发担当、积极作为,2023年以来累计提拔10名年轻干部走上县直机关、县直领导岗位,进一步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