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便民信息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16 09:15
标题: 广灵县:妇联举办“家校共育大课堂”
文号:
时效:

广灵县:妇联举办“家校共育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5 来源:广灵县融媒体中心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巾帼力量推动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3日,县妇联在广灵一小开展了《家校共育大课堂》活动,活动聚焦家校共育的途径和方法,通过对家校共育热门话题的探讨,促进家校沟通、理解,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广阔空间。

大课堂特邀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杨晓峰老师,为与会家长做了题为“因爱付出因爱伟大”的主题讲座。讲座从人类大脑进化的特点入手,向家长们阐释了德育教育与智力教育的关系,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进步。针对公众关注的校园霸凌的有关话题,讲座深入探析了出现校园霸凌的原因,讲解了预防校园霸凌的具体方法及家长与子女有效沟通的途径。讲座还分析了孩子出现社交痛点的实际案例,提出了家长帮助孩子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

家长们表示,“家校共育大课堂”内容生动、切合实际,进一步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也为孩子在成长之路上向阳而生、向美而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