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民意征集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1-17 09:43
标题: 今日起,“情暖冬季 镜美大同”摄影展开始征稿
文号:
时效:

今日起,“情暖冬季 镜美大同”摄影展开始征稿

发布时间:2023-11-17 09:43 来源:广灵县融媒体中心
| | | |

首届全国“情暖冬季镜美大同”摄影展暨全国主流媒体聚焦大同活动将于2024年1月举办,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摄影作品。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人民摄影报社、市文联、大同日报社承办,市美术馆、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大同旅游“淡季不淡”“四季火热”,以全国各地的冬季风光、冬季人文、冰雪运动等内容为拍摄主题,表达“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江山壮丽多娇的家国情怀,突出展现我市的独特冬季魅力,提升我市冬季旅游品质和内涵。

作品征集时间为公告之日起至12月22日,分两个题材组别——

  • 一为“冬览华夏”组,表现全国各地(除我市外)的冬季风光、人文、冰雪运动等题材;

  • 二为“大同冬韵”组,表现古都大同具有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的冬季风光和人文作品,表现地方特色美食、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民俗作品,以及反映社会经济各方面蓬勃发展等内容的作品均可参赛,要求拍摄地点必须在山西省大同市行政区域内。

本次摄影展设置奖项奖金颇为丰厚——

  • “冬览华夏”组设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8名、入围奖100名,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3000元、200元;

  • “大同冬韵”组设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8名、优秀奖70名、入围奖100名,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3000元、500元、200元,所有奖项均颁发证书。

主办方表示——

此次活动将依托摄影展览、媒体聚焦等活动,深耕文旅赛道,扩大大同知名度与美誉度,打造京津冀文旅康养首选地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冰雪燃情角逐冬景

超20万元奖池等您开启

首届全国“情暖冬季镜美大同”摄影展

征稿启事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全国各地的冬季风光、冬季人文、冰雪运动等内容为拍摄主题,表达“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山河壮美和家国情怀,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胸怀讲好中国“冬景故事”,突出展现山西省大同市的独特冬季魅力,提升大同冬季旅游品质和内涵,特举办首届全国“情暖冬季镜美大同”摄影展,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人民摄影报社

大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大同日报社

协办单位:

大同市美术馆

大同市摄影家协会

二、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3年12月22日。

三、题材组别

1.“冬览华夏”组

表现全国各地(除山西省大同市外)的冬季风光、人文、冰雪运动等题材,生动呈现冬季风光的艺术美感和人们在冬季环境中的生产生活场景,反映人与冬季环境和谐相融的情感和意境。

2.“大同冬韵”组

表现古都大同具有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的冬季风光和人文作品,还有表现地方特色美食、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民俗作品,以及反映社会经济各方面蓬勃发展等内容的作品均可参赛,要求拍摄地点必须在山西省大同市行政区域内。

四、投稿要求

投稿作品为电子版,JPG格式,每幅作品文件大小5MB—10MB。黑白、彩色,单幅、组照均可,组照(3—6)幅为一件作品,组照应按照图片顺序编号。每位作者限投6幅(组)作品。

艺术类作品,允许进行适当的后期加工制作,但冰雪效果必须为真实拍摄,不能进行拼接或叠加,不能违反自然和事物规律;纪实类作品,要求必须为真实拍摄,不能进行拼接或叠加,不能违反自然和事物规律,只能进行适当的剪裁和调光、调色处理。

所有报送作品均需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蕴含思想性、注重艺术性。作品内容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不得违背公序良俗、道德规范,不得误导公众认知,不得剽窃抄袭,不得含有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封建迷信等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

五、奖项设置

“冬览华夏”组设:

金奖2名,奖金各10000元;

银奖5名,奖金各5000元;

铜奖8名,奖金各3000元;

入围奖100名,奖金各200元。

“大同冬韵”组设:

金奖2名,奖金各10000元;

银奖5名,奖金各5000元;

铜奖8名,奖金各3000元;

优秀奖70名,奖金各500元;

入围奖100名,奖金各200元。

所有奖项均颁发证书。奖金金额均为税前,个人所得税由主办方代扣代缴。

六、投稿方式

本次大赛采取网上投稿,请登录人民摄影网(www.51peoplephoto.com)首页,点击影展频道,进入“情暖冬季镜美大同”摄影展专区,根据页面提示,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上传参展作品。本次大展只收电子文件,文件格式要求为JPG(每幅5MB—10MB)。每幅图片须有唯一的标题,不接受“未标题”或“无题”作品,组照中的所有图片均须有唯一标题。不允许在图片上出现标题和作者的任何信息,也不允许在作品标题中出现作者名字等相关身份信息。

投稿咨询电话:

0351-4299260联系人:李毅

13623424998联系人:纪萍

七、获奖作品公示及展出

评选结果将在人民摄影网(www.51peoplephoto.com)和大同日报融媒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为期一周。公示期间设立专用信箱,受理实名举报。

获奖作品将在大同市美术馆举办线下展出,并在《人民摄影》报刊专版选登,人民摄影报社新媒体同步刊发。

八、注意事项

  • 所有参展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的原创作品,必须依法独立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

  • 如主办方需要,参赛者应向主办方提供含有拍摄机型、拍摄时间、相关参数等完整数据的原始作品或适用于展品制作的大文件作品,如无法提供则视为放弃获奖资格。

  • 投稿作品所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主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 主办方对获奖作品享有编辑、使用、公开展映等权利。主办方将入选作品用于非商业用途(包括用于户外、展览、印刷品、媒体、网络等)宣传,不再向作者取得授权,不再另外支付费用。

  • 本次摄影展不收参展费、不退稿。

  • 本次摄影展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投稿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所有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