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级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12 09:48
标题: 研究部署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
文号:
时效:

研究部署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4-04-12 09:48 来源:大同市人民政府网
| | | |

张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副市长孟维君、高新文参加。

会议研究了我市与中宏大数据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商会相关战略合作协议的目标、内容及工作机制,听取部分在建算力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作安排部署。

张强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进专家智库,做好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分析研判,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张强要求,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我市能源优势、算力优势、政策优势,依托中宏大数据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级大数据产业运营平台,进一步挖掘和提升城市各类数据的社会价值、产业价值和经济价值,吸引雷速体育直播优质项目和相关大数据应用开发企业落地大同,构建数据资产化基础服务体系,开发雷速体育直播大数据产业场景,优化大同本地人才结构,涵养数据产业生态。要围绕“数据产业+人才培训”,继续深化与中国电子商会的合作,拓展我市数据服务产业的影响力,加快形成规模优势明显、效益特色突出的电子信息专精特新产业集群。要主动对接、提前介入,结合项目建设需求,及时制定工作措施和对策,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审批相关事宜,压缩前期办理手续时限,全力推动算力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运,为我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