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信息分类: 市级要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4-04-07 09:09
标题: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大同市动员会召开
文号:
时效: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大同市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7 09:09 来源:大同市人民政府网
| | | |

卢东亮董赤凡张强艾凌宇谷明等出席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自3月31日起,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常规巡视。3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召开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董赤凡作进驻动员讲话、通报巡视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李玉林、李卫东,巡视组其他成员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等参加会议。

董赤凡指出,本轮巡视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发布后,省委部署开展的首轮巡视,对于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具有重大的服务保障作用。大同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接受本次巡视为重要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落实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上迈出新步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新修订《巡视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巡视条例》关于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监督、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新要求,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推动《巡视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实落地。

董赤凡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四个突出”开展监督检查,统筹推动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是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二是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是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四是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同时,还将开展统计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巡察工作等专题检查。

董赤凡要求,大同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本轮巡视的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检视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政治洗礼,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与巡视组同心协力、同题共答,努力向省委、向大同人民交出合格的“巡视答卷”。

卢东亮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强调,省委巡视组来同开展巡视,既是对大同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大同市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把脉问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好巡视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要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巡视计划和具体安排,坚定支持配合巡视,全力做好保障服务,为巡视工作高效开展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要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纪律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大同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全面真实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让巡视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要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任务目的,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项对照检查整改。同时,要将巡视整改工作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的领导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同篇章。

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委工作部门、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及县(区)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相关政策
相关稿件